sarumi

《散伙饭》

*中学时期的毕业散伙饭,这样的故事!


是很常见的游戏,不知道大家体验过没有。

散伙饭的餐桌上,转动桌子上的转盘,汤匙指向哪个人,该人就需要拿出手机,应大家指定的数字,给电话簿中数字对应的人拨打电话。

然后,超俗气的咯,拨通之后立马说出“我爱你”,再迅速挂断,总之就是不能有解释的时间就是了。

 

这样常见的游戏,今日也意料之中地在某个馆子进行着。

八田这会儿很紧张。一开始说要玩这个游戏他就心想不妙了。“我爱你”这样的话,即使是作为玩笑可以事后再解释好了,对八田而言也是巨大的难题,想着要开口说出这样赤裸的话,简直比全科优秀还让他为难。

然而无数次的事例证明,怕什么来什么,这句话是很靠谱的。

“啊,八田君,是你诶。”

别人嘴里笑嘻嘻的一句话,赢得八田无比惊恐绝望的眼神。

接下来就是讨论数字了。一帮人七嘴八舌地统一了意见。

“就第一个吧?看看八田君的第一位联络人是谁呀嘿嘿。”

听到这话,八田愣了下,接着居然露了个真心实意的庆幸笑容,怕大家更改主意似的急忙道,“第一个是吧,说好了不许再反悔了啊!”

大伙儿没再为难他,好奇而期待地看八田拨通了电话。

几秒之后,在座的另一位手机响了起来。

一桌子人哗然,而那人还是一副淡淡的模样,似乎这通来电早在他意料之中,他利落地接通了电话。

“猴子,我爱你啊。”

八田笑嘻嘻的,对着手机说。

 

听到是第一个人的时候八田完全大松了一口气,万幸他的电话簿是按联络频繁度来排序的,理所当然地,伏见在头一个。

是因为伏见也在场,知道事情原委所以没关系了?还是因为对方是伏见,所以即使这样让人害羞的话也不那么为难了?

这样的事八田并不清楚,也不会去细想。

他只知道自己对着手机说完告白,按规则迅速挂断电话后,坐在身边的人转头对他说。

“我知道啊。”


FIN

评论(6)
热度(39)
回到首页
© sarumi | Powered by LOFTER